close

再不記錄一下,我怕我都要忘光啦

 

因為旺旺週數越來越大 , 已經不用擔心早產 ,改成得開使擔心無預警的產兆。

在產檢時醫生請我們在37~38週選好時間後做登記。

本來預計在結婚兩週年6/5時剖腹,這樣以後小孩生日跟結婚紀念/交往紀念 可以一起慶祝  (這兩人是有多懶)

無奈因為小柯老師職業上的特殊性,當天小柯老師從早上班到晚上十一點,只能改成6/1啦。

 

第一天 5/31

剖腹產於前一天辦住院登記,非常悲傷的沒有單人病房,因此先住了自費兩人房

隔壁的室友是個有禮貌的夫妻,但他們的新生寶貝看起來不是那麼容易相處

台大是推行24小時母嬰同室,在醫院的第一天,夜晚時隔壁的寶貝平均大概每隔30分鐘大哭一次。

這讓我跟小柯有點嚇到,想到之後有兩隻的我們是要怎麼活=.=

 

第二天6/1---進入手術室

一大早就被推進手術房,進入手術房後居然在放古典樂,這讓我想到奇異博士(?)

在一陣胡思亂想中麻醉科醫生來了,照產科醫生的說法,這個麻醉醫生很優所以不會有我擔心的事情  (請自行上網查詢)

但,這個麻醉科醫生果然很優所以......是教學診!!!幫我打麻醉的是比較嫩的醫生

但還好是因為是教學診所以打的位置跟說明都超清楚的,嫩醫生想打的位置跟醫生要打的位置是不一樣的

就聽麻醉科醫生仔細的的解說,因為我的脊椎某部位很清楚,所以打那邊更能有效的部位止痛(巴拉巴拉)

開始打針後,我就拼命喊痛,還被麻醉科醫生說你也太怕痛了 (其實是心裡害怕大於肉體的痛,如果是有經驗的醫生自己打,出於信任我應該不會喊痛)

 

打完後,我就一直不斷的嚷嚷為什麼我身體還有感覺,為什麼我腳還能動 (不斷的重複)

等到產科醫師來了後,我還大聲喊我左腳還能輕微的動ㄟ,等下開刀會不會痛。

產科醫生很無奈的說,我已經下刀了=.= 才讓我安靜閉嘴

產科醫生當下很想把我弄暈吧......

 

還好接下來就聽到兩個孩子的哭聲,

一隻2502g 一隻2804g

以雙胞胎的標準來說,兩隻的體重都非常漂亮 (一般雙胞胎都小於2500,跟我預產期同天,又同天剖腹的雙胞胎媽媽才2100)

但兩隻血糖都有點低,一隻可留在媽媽身邊觀察一隻要住中重度病房,讓我們非常的擔心

後來又有許多有的沒的事情,讓我萬分慶幸我當初因為高齡+雙胞胎選擇了台大產檢及生產

雖然確實沒有私人診所舒服,但醫療的專業度及完整度是沒有其他地方比得上的。

 

等回到病房後休息沒多久,護理師就來詢問說是否要把小孩推到病房,

因為早就爬過很多文,知道台大母嬰同室的規定加上很想看BABY,自然是欣然同意。

然後,我就開始了每天沒有睡滿3小時的日子 (其實是小柯,因為到最後兩天,小孩半夜哭我完全沒聽到,我是豬隊友阿)

 

第三天~第五天6/2~6/4

皆下來這幾天,很幸運的在第四天排到了單人病房,菜鳥爸媽開使在新手村點擊新手技能

護理師說每隔三個小時要餵一次,

調了鬧鐘,小柯老師先叫醒小朋友,然後換尿布,和嬰兒室要配方奶

皆下來就換我親餵

親餵完後,小柯老師在杯餵一點配方奶,這時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了

兩人再調鬧鐘睡兩個小時=.=,就這樣一直到出院

S__28500018.jpg

 

6/5 結婚紀念日/交往紀念日 第六天

這天應該是最慘的一天

因為這天小柯老師要上班沒法陪我,家裡也正在裝潢沒人過來

就只有我跟小朋友,

躺在床上時居然無預警大出血,嚇死我了,加上碰到很兩光的護理長(職稱不清楚?)

但還好產科醫生非常專業,也安定了我緊張的心情,隔天也能順利出院

這天,應該是交往以來,唯一的一次我跟小柯老師都沒有提到紀念日的事情

 

6/6  出院日

這天也超波折的

先是到中重度病房聽小朋友的狀況,

讓我跟小柯老師心裡非常的緊張,

然後叫的車子居然一連開錯三個地方 (超傻眼)

還好還是順利的到了月子中心

只能說,到了月子中心真是天堂阿

光是晚上不用起來餵奶這件事就超幸福的

可是我覺得在月子中心真正舒服到的是爸爸阿

換尿布/瓶餵/洗澡.......這些爸爸要做的事情 ,都被月子中心做走啦

但是親餵這件事,卻是媽媽逃不了的阿

 雖然這樣說,但還是很謝謝老公花大錢讓我住貴貴的月子中心 (雖然後來發現養雙胞胎超花錢,有點後悔住太貴)

但整體的服務跟住宿的舒適度,真的都很不錯。

沒有下一胎了,就這胎住好一點吧。

 

以後就是一家四口啦~~我跟小柯都是懶父母,就請兩位雙子座,多多指教吧。

 

S__2850001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