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跑去學潛水,因為颱風太多再加上有時自己有事

到了潛季快完了的現在,才潛了九支氣瓶。

9/1,姑娘我很抱歉的沒去參加我不怕遊行,反而跑去潛水拉!

 

潛水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挑戰,

我是個怕曬太陽努力保養皮膚,

礦泉水都打不開的查某郎

對於這種要把自己暴露在大太陽下並醃漬在海水裡面,

還要背著20公斤扛在身上走的活動,

實在大大的考驗我身體的極限阿!

 

潛水讓我痛苦的除了

考OW 證照的魔鬼訓練痛苦營,

喝海水喝到飽飽飽,

每次回家後鐵手鐵腳,

爬上岸撞到石頭腳一堆黑青,

穿防寒衣每次都可以磨破手,

被氣瓶重到跪在地上爬不起來,不然就是重心不穩整個翻倒,

還有皮膚變黑變差還不時冒出小痘痘外,

潛水其實是很有趣的拉︿___︿~

 

潛水讓最讓我不能忍受的,不是扛著20公斤走來走去

畢竟體力是可以訓練的,我也知道自己體力太差。

而是皮膚的狀況阿!!!!

年過三十的查某郎,可不像年輕妹妹咻的一下皮膚狀況就回到完美狀態。

一旦皺紋和斑點產生就怎樣也回不去了阿!!!

 

自從第一次的潛水課程完訓後,我整個變成小黑炭,

就努力的找尋別讓皮膚變糟的方式,

首先,是防曬乳,

相信大家都知道,防曬乳最出名的就是安耐曬,

2012-09-03 20.21.07.jpg

因此,我都把全身上下都擦上一次,

但因為,乳液等這些物品,是會汙染海水的,

而且一下水,雖然說是防水,但基本上還是都被海水洗乾淨了

因此不建議擦上厚厚一層,

但為了不要曬傷,就照平常使用量就好了。

   

 

既然防曬乳不能大量使用(大量使用也沒用),那靠的就是物理防曬和事後的保養囉

 

第一: 一定要穿寬大薄長袖+輕鬆的長褲 (我大約都遮到腳踝以上小腿肚以下)

第二: 潛導教練在講話以及中間休息等待時,一定要撐傘!!!!!

第三: 開始換裝後,穿上防寒衣,若上身尚未套上只穿了下半身,這時就得把寬大的薄長袖穿上喔

第三: 下水等待尚未下潛時(或回水面等待時),不要使用仰式讓臉面朝上面對太陽,請保持直立姿勢。

第四: 兩支氣瓶中間的休息,脫下上半身,換上薄長袖。 撐傘

第五: 中間午休時,用清水將臉充乾淨後,擦曬後乳液、修護面霜最後補上防曬,將防寒衣脫下,上面薄長袖,下面則用大條的沙龍圍住。撐傘

第六: 晚上回到貨櫃屋時,清洗完,先用保濕敷臉,再用美白敷臉,最後擦上曬後乳液、修護面霜,睡覺去

 

2012-09-03 20.24.01.jpg  

潛回家後,建議一定要多敷幾次保濕和美白面膜,減緩黑色素沉澱喔^^ 

以上,這樣雖然還是會黑,但是基本上不會變成黑碳、皮膚也不會粗糙或長一粒一粒的怪東西

 

希望大家,都能享受潛到海洋的樂趣,又能保持美美的狀態喔^__^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